学习生活
国内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生活 >> 国内学习

近日,国际学院召开优秀校友“考研、考公、求职”经验分享交流会。选拔在国外申研、国内考公、考研以及求职等领域中表现优秀的校友代表,与全体2020级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分享会在教A215召开,由20级辅导员郭传真主持。

五位校友分别就自己在深造和求职中的故事进行了分享。

张铭宽(英国伦敦大学学院(2024QS排名第9)研究生毕业)以时间为轴,详细讲述国外申研每个时间段应该做的具体准备,并分享了他在申研过程中是如何实现逆风翻盘的,鼓励大家相信“不轻易言败的力量”;

周淼(北京市大兴区公务员)分享了公务员备考的漫漫长夜,以及笔试和面试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强调校内学生干部的锻炼让他在求职中受益匪浅;

牛清曼(国内考研)讲述了两次国内考研中她是如何浸入式学习的(第一次考取了中国农业大学,第二次考取了北京林业大学)。她总结了国内考研的进度,分享了考研资料,鼓励大家只要对目标足够渴望,就会创造奇迹。

钟言(国内研究生毕业,体制内入职)认为国院的全英文授课让她在求职中吃到红利。她说做好规划,管理好自己的业余时间,在求职中就能更加从容;

王琦(首经贸博士在读)讲述他是“如何将最不擅长的学习变为自己最擅长的能力”,他总结到:目标可以让我们仰望星空,沉下心可以让我们脚踏实地;

优秀校友的分享,打动了在座的同学们,也为迷茫中的他们提供了方向和多种可能。大家纷纷向校友们提问,热烈的场面使得分享会一再延长。校友经验分享是国院的一种传承,也是国院的一种文化。感谢校友的分享,也期待2020级同学勇毅前行,满载而归,成为家庭的脊梁,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