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项目
中澳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办学项目 >> 中澳项目

2012年6月,经北京市教委和教育部批准,北京农学院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ECU)在“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管理)”专业开展本科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MOE11AU2A20121204N)。该项目实行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澳大利亚学习的“3+1”教育模式。培养方案覆盖北京农学院和伊迪斯科文大学的专业核心课程,引进伊迪斯科文大学的教学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实行英语授课和考核。完成学业者将分别获得合作双方院校毕业文凭(中方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澳方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入学后,经过一年的英语强化训练,须达到相当于雅思5.0的英语水平,三年级末出国学习前须达到雅思(学术类)6.0的英语水平(每个单项成绩均不低于6.0)或ECU所公布的其他英语语言能力要求。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环境管理)介绍(本科)

本专业为北京农学院与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合作项目。培养方案覆盖北京农学院和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核心课程,引进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教学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实行英语授课和考核,实行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澳大利亚学习的“3+1”教育模式,完成学业者将分别获得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和农学学士学位证书、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特点是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体系和管理模式,打造国际化教育环境,注重培养学生国际化知识和能力,人才培养质量与国际接轨。

本专业密切联系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从事农业资源保护利用、环境监测、环境保护和环境管理等工作的国际型、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引进澳方环境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与中方北京农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骨干课程有机集合,使学生在学习国外环境管理的先进理论的同时,注重与中国实际相结合,能够系统掌握农业环境监测与质量评价、农业资源环境规划与管理、农业环境保护等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环境管理的多学科性质,具备环境质量评价及环境监控的先进技能,掌握环境污染治理及生态修复的技术方法。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包括高校、环境保护机构、生态环境治理、农业资源开发、农产品综合利用、环境规划及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工作。

本专业主要课程有:英语、化学、环境科学概论、基础生物化学、植物学、植物生理学、环境化学、应用微生物学、生态学、遥感技术与应用、环境管理与可持续发展、农业气象学、农业资源利用与管理、生物及化学危害、废弃物管理、土壤及土地治理、环境调查与监控、环境影响评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