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三心”赋能,领航新学期——国际学院各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2[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学院认真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工作要求和学校“学风建设月”的工作安排,于3月12日至3月21日期间组织各班召开了“用‘三心’赋能,领航新学期”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各班班主任老师主持。

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应知应会手册》重点内容,加强学生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师生合力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到来。

班主任们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维护粮食安全的道德品质,践行绿色节约校园建设。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强化学生消防、交通和反诈骗等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专心”牢记校园安全的重要性,自觉筑牢安全底线。

各班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学习策略讨论交流,通过学习方法技巧的分享,发挥朋辈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班风学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高学业水平。

16E2D

通过主题班会,在全院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学生对学校校史校情、办学理念、目标定位等有了更清楚地了解,对本学期重点工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有助于做到“收心”归位,深入落实学风建设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拥抱新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