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青春 向未来|国际学院成立二十周年暨校友招待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6[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2023年10月14日-15日“正青春 向未来”国际学院成立二十周年暨校友招待会成功举办。合作院校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校长Ken Sloan、首席全球影响官Ian Rowley、合作办学项目主管Sandra Turner、驻中国代表Haiqi Wang,合作院校澳大利亚伊迪斯文大学国际部合作关系事务处处长Marko Remes、国际部合作关系业务经理Ryan Zhang,北京农学院院长段留生、副院长武艳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院离退休老领导、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各界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院长段留生与合作院校来宾、返校校友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并合影。

校友招待会上,副院长武艳首先对莅临活动的合作院校各位来宾以及返校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充分肯定了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成果,表示项目以自身过硬的总体质量和国际竞争优势,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和巩固,为我校教育国际化交上了值得肯定的答卷。武艳还从学科布局、教师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成果等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当前的整体情况。她指出学校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全体北农人的共同奋斗和辛勤付出,也离不开每位校友对于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期待校友们能够持续关心、支持母校,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积极推动校政、校企、校校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协同发展、共同进步。希望校友们与母校心手相牵,携手赓续北农精神、讲好北农故事,共同谱写北农新篇章。

哈珀亚当斯大学校长Ken Sloan教授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国际学院成立二十周年,衷心感谢历任院长和全体教师的付出和贡献。Sloan校长表示,国际学院取得的成果和成就令人瞩目,这离不开双方学校及每一位国院人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与北京农学院未来更深入的发展与合作。

伊迪斯科文大学国际部合作关系事务处处长Marko Remes对校友们取得的成就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北京农学院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办学十二年来不断取得的进步和成果,尤其是疫情3年中的不懈坚持和积极努力,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两校在未来能够探索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合作空间,致力于创造更多卓越的学术成就和培养更多能为国际发展做出贡献的学生。

学校校友校史办公室主任马俊云、教务处处长马兰青、副处长董利民为国际学院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国际学院副院长、中澳项目负责人姜楠、中英项目负责人谭峰分别介绍了中澳合作办学项目和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办学发展历程、高光时刻及取得的成就。

活动期间,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于母校和学院悉心培育的感恩之情。他们表示,国际学院中外合作项目就像一个跳板,帮助每一名国院学生一步步迈向更大的成功,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变成一个能够独立思考并且对未来有规划的当代青年,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校友们正在成长为不同领域的精英,在各自的领域闪闪发光,希望在未来能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返校校友和在校生交流活动,校友们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为在校生提供了宝贵的启示和借鉴,为他们树立了典型的榜样和示范。

国际学院自2003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二十载春秋,回首建院二十年的风雨历程,国际学院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学院的每一位教师潜心育人、甘为人梯,学院的每一位学子坚守理想、立志成才。截至目前,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培养千余名毕业生,合作办学项目持续发展、不断进步,引进优质国外教育资源形成了紧密融合的合作特色、实现全面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国际接轨的运行特色、确保高标准的项目教学质量形成了严格管理的质量特色、切实实践“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形成了鲜明的学生为本的服务特色。未来,国际学院将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全面实现学校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供稿:国际学院钱蓉蓉

校对:霍春艳、杨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