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乘风展宏图,扬帆新征程——国际学院2023年留学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19[来源]: [浏览次数]:

六月仲夏,万物方盛。“乘风展宏图,扬帆新征程——国际学院2023年留学启动仪式”于6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农学院副院长武艳、教务处处长马兰青、学生处处长李云乐、校团委书记陈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宝东,以及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外教代表、2020级全体学生及家长代表等出席。国际学院2019级学生及部分家长也应邀参加了活动。仪式由2020级食品班的胡庭和2021级国贸班的姜鑫主持。

点点滴滴的回忆,随着开场视频《缘聚国院》的播放向大家展开。穿越时空隧道,回味这三年来的时光,备考雅思、赶写报告时有多难,现在体味到的成长就有多自豪、多幸福。

红旗飘扬,歌声悠长。《我爱你,中国》的热情演唱,表达了即将留学的学子们对祖国无比的依恋与自豪。随着歌曲结束后舞台中央举起的五星红旗,仪式正式拉开了帷幕。

奏唱国歌后,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杨宝东致辞。他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积极发扬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留学读书。通过留学拓宽国际化视野,学习新知识,学成归来后报效祖国。要求大家做一名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自强奋进并担当作为的留学生。

在教师代表寄语中,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吕瑞和外教Hilda女士向完成前三年国内学习即将开启留学征程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深情嘱托了在国外留学时的注意事项。她们鼓励同学们面对国外全新的留学生活,要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坚持不懈,以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中英项目学生代表、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李宜霖和中澳项目学生代表、北京市三好学生、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王镇韬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作为即将出国留学的他们,已经做好了面对未来的准备。感谢学校和学院为他们的发展提供的诸多平台和展示的机会,感谢老师们,像一束束光指点他们走出成长的迷茫,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希望全体同学们牢记使命,面对困难时保持积极的心态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远在国外的2019级学长也在视频中带来了对即将出国学习的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并为他们总结了学习和生活中的经验和建议。

    

在《感谢师恩》环节,2020级全体党员慷慨激昂、感人肺腑的朗诵,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个人。并向老师们“献爱心”,感谢老师们为他们答疑解惑,更为他们指引人生的航向。

接下来,与会领导还向学生代表进行了授旗、赠书,祝愿即将起航的北农学子,带着祖国的美好祝福,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自强、自信的中国形象。

在宣誓环节,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副院长霍春艳带领全体2020级学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学子们郑重承诺,在出国留学期间,秉承“厚德笃行,博学尚农”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爱国之志,弘扬优良学风,勤奋学习,脚踏实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最后,北京农学院副院长武艳致辞。武艳首先向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祝贺,赞许了同学们在疫情下仍然攻坚克难、积极学习的不懈精神,肯定了国际学院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第一,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赓续留学报国传统。把个人的志向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以国家之志为志,以民族之梦为梦,切实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第二,希望同学们秉承北农校训,练就过硬的本领。笃定目标,励志勤学,努力成为具备全球视野、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为祖国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服务;最后,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自我修养,塑造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努力践行“全球文明倡议”,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不断增强自身外语能力及跨文化交流素养,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当好友谊的使者和文明的桥梁。

茫茫星海沉永夜,悠悠岁月流光年。本次活动在《星辰大海》的合唱中,在同学们亮起的小星星中缓缓落下帷幕。带着离愁别绪,带着师长们的期许,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同学们用坚定的步伐迈向即将到来的新的学习阶段。

求学之路少不了艰辛与漫长。但无论走到哪里,你们都是父母的好儿女,母校的好学生,祖国的好青年。你们是国院的荣耀与骄傲,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