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教授风采 >> 正文

谭锋教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4[来源]: [浏览次数]:

  谭锋

谭锋,男,教授,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发酵工程专业,同年起在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系任教,曾任食品科学系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国际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目前担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2001年获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年获北京市优秀教师称号。

曾主讲饮料工艺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包装学、Food Biotechnology、Global Food Production and Quality、Applied Microbiology等课程,现讲授Food Processing Preservation and Packaging、Intro to Food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Research Methods、Nature of Food等课程。

研究领域:在教学改革研究领域,目前主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育模式的研究,包括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以及教育理念、教学体系、教学与考核方法、质量管理和教学管理的改革。科研领域涉及食品发酵、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目前研究方向为生鲜食品供应链中的微生物污染,以及食品质量管理与安全控制。

科研情况:近年来出版专著一部、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