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国际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国际学院简介

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努力发掘和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在经济日趋全球化的背景下,紧随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倡导跨文化教育,成功构建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高等教育环境和平台。目前已与英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关系。经北京市教委和国家主管部门批准,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目前与国外两所大学、三个专业开展“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2003年,北京农学院与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Haper Adams University)在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商务管理)、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零售管理)两个专业开展本科合作办学。该项目采用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教学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项目专业课程为英语授课,实行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英国学习,完成学业者将分别获得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英国哈珀亚当斯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截止2022年底,该项目已培养16届共计1057名毕业生,其中792人应届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应届升学率为74.8%。

2012年6月,北京农学院与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Edith Cowan University)在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管理)专业开展本科合作办学。该项目实行在国内学习三年第四年在澳大利亚学习的“3+1”教育模式,完成学业者将分别获得北京农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学士学位证书。截止2022年底,该项目已培养6届共计203名毕业生,其中152人应届攻读研究生学位,应届升学率为75%。

经过多年的中外合作办学实践,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已形成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教学管理、师资队伍等全方位与国际接轨的办学特色,拥有了一支具有国外教育背景、能够熟练使用英语教学、熟悉国外教学模式和学科发展、由专职和兼职中外教师共同组成的国内教学团队在教学过程中学院始终坚持教学质量是办学生命线,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国际化教育,努力使学生在掌握相应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获得在国际化环境下竞争的优势。目前,国际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在社会上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办学影响和社会声誉。

咨询电话:010-80799005

学院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史各庄街道北农路7号,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楼

邮编:102206

网址:http://gjxy.b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