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8[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维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国际学院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在各年级迅速开展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对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宣讲。

班会中,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结合我院近期的典型案例和近期疫情形势,着重强调了遵守学校与时俱进的疫情防控要求的意义和必要性。要求学生每天不忘疫情防控“三件事”:健康打卡、按期核酸、如实申请。做到非必要不离校,日常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并号召班级学生骨干、党员、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形成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合力。

同时,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学风建设再次作出强调。要求学生守住作为一个“大学生”的底线要求:一要尊师重教,恭敬有礼,尊重老师每一堂课的辛勤付出;二要求学上进,保持良好的课堂纪律。杜绝交头接耳、迟到早退、玩手机等不良风气;三要团结互助,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班级学风。



各班同学还就以上两方面要求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全覆盖的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能够主动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各项防疫要求,专心学业,积极进取,体现国院学子良好的学习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