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7[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5日,国际学院再次召开全体学生疫情防控“大思政课”,此次大思政课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主讲。

会议伊始,陈俐首先简述了近段时间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由天堂超市酒吧所致的疫情扩散情况,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疫情仍存在传播扩散的风险。

对于此次疫情反复,陈俐痛心地表示,已到扫尾阶段的全市疫情因为天堂超市酒吧违反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而出现反弹,这意味着多少医护团队要继续日夜奋战,多少防疫人员要再次冲上一线,多少志愿者要重新坚守在封控社区为居家隔离的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原本即将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计划就此搁浅。一家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的场所,理应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和要求,现在却成了病毒的超级传播场所。这既破坏了首都疫情防控大局,也是在全市人民携手同心搭建的城市防控网上剪了个大窟窿。

陈俐强调,作为一个北农人,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北京市和北京农学院的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按时完成每日校园打卡,及时参加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应当立即上报社区和学校。陈俐表示,希望同学们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管理员、监督员。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新青年,同学们要时刻铭记自己所肩负的家庭和社会责任,严格自律,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前提下,为抗击疫情供献出自己的力量。

正如陈俐在会议中所讲:“疫情尚未消散,疫情就在身边,须时时刻刻警戒!”我们应当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遵守政府防疫规定,戮力同心,共跨疫情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