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参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3日起,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国际学院团委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各支部召开“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团日活动,实现全覆盖,全员发言、表决心。一是认同国家防疫政策方针,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认清全国和北京疫情形势;三是支持配合校园和社会防控措施,自觉做表率;四是发挥团员青年先锋队突击队作用,坚持打卡、做核酸、接种疫苗、不出校园、不外卖不网购。各团支部采用学习讨论、心得分享、经验共享、海报制作、短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开展。在线上会议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展开讨论,深感团员责任之重大。

19级国贸班团支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取得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战“疫”中坚定“四个自信”,对于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凝聚中国力量,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同学都应该自觉做好表率,加强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不聚集,并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我们应该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防疫工作,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我们需要发挥团员青年先锋队的作用,坚持一天两次的打卡、按时做核酸和接种疫苗;在校内的青年团员同学更应该带头,不出校园、减少订外卖与网购的次数。


20级食品班团支部:

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人应有的坚守和奉献,身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发挥自己的引领作用,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抗击疫情蔓延的路上勇于扛起应尽之责,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迎难而上

抗击疫情从自我做起:要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等良好生活习惯。除此之外,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按时健康打卡申报,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也需佩戴口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在符合接种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应积极并尽快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加强体育锻炼,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也非常的重要。加强身体锻炼,避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

我们一定会坚定支持“动态清零总方针,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始终坚信我们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1资环一班团支部:

今天,团支部主持召开了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各位团员积极发言,表达了带头遵守防疫政策,坚决与疫情抗击到底的决心。

当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始终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作为新青年,我们应当积极支持配合校园和社会防控措施,自觉做表率,发挥团员青年先锋突击队作用,坚持打卡、做核酸、接种疫苗、不出校园、不外卖、不网购。我们要积极宣扬遵守各项防疫政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大家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如实上报情况,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保护社会远离疫情危害。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前,“小人物”也可以传递“大爱”,我们应尽自己所能,发扬共青团精神,起好带头作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