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期待,一起向未来 ——国际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运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1[来源]: [浏览次数]:

在春寒料峭中打开了新学期,新的学期孕育着新的希望,国际学院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有序进行,引领学院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学期工作中。

一、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2年2月27日,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国际学院领导班子对新学期教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工作、实验室安全、2022年学校重点工作以及加强作风建设等进行了专项部署工作。

图1 国际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二、国际学院网络云课堂开讲了

新学期第一天,国际学院授课教师们认真备课,课堂秩序良好。在学校抽查中,反馈外教的英语课课堂管理严格,学生被要求全部打开摄像头听课,国际语言教研室主任李宁在后台监课。学院整体教学工作稳步进行。

图2 学校抽查国际学院外教课

图3 国际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霍春艳旁听课程

冬奥志愿者学习情况:国际学院共有四位同学参与冬奥服务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冬奥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四位同学上课情况良好。

丁一真表示“冬奥服务期间我们和班级里其他同学一样一起在线上上课。酒店的网络很流畅,上课体验感很好。”

赵浩达表示“我每天按照课表安排准时进入网络课堂,外放听课。上课过程中,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后及时完成作业,遇到问题可以和学习伙伴一起讨论。”

王镇韬表示“酒店为了防止我们遇到网络卡顿的情况,为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网线,可以插在电脑上使用,课堂效果很好。”

解彬菲表示“在冬奥服务期间,我一直在按时上课,并且课下会进行复习。在学习管家和学习伙伴的帮助下,我的学习进度和效率良好”。

三、净化美化亮化学院环境

为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国际学院教职工行动起来,对实验室、办公室、公共区域进行了整体的清洁工作。窗明几净,整洁整齐,提升了教职工“爱北农 爱国院”的思想意识和“爱卫生 爱文明”的行动自觉,推进绿色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增强环境育人功能,促进校园环境的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四、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与保障作用

近日,国际学院党政班子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和实验室安全入校前大检查。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和党支部书记例会,传达第三届党委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学习落实党委书记赵锋在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工作要求,落实党委组织部部署的相关工作等。新学期,党组织继续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从自身做起,以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继续大力推动教职工和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接尽接”率有了较大提高;严格会议纪律和环境卫生治理,全面推动作风建设;细致落实工作部署,提高会议的效率和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与保障作用。

新时代、新征程出发的集结号已经吹响,班子成员先学先干,领会两会精神要义,落实党委全会精神,结合十项工作内容,守正创新,正视问题,对标对表,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新学期,新期待,让我们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