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电影《悬崖之上》

发布者:国际学院 [发表时间]:2021-05-14[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代代传承,2021年5月12日,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教职工、国贸与食品专业党支部与资源与环境专业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前往华联影院观看谍战电影《悬崖之上》。

《悬崖之上》是由张艺谋导演执导的谍战电影,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在“九一八事件”后,四名在苏联进行过特训的特工们回国,去往哈尔滨,在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完成一个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的故事。影片中张宪臣同志在严刑拷打面前,宁死不屈,楚良同志面对被捕,毅然选择了服毒自尽。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愿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到底”的耿耿丹心。正义终将战胜邪恶,阳光终将冲破黎明,但是这一切的到来绝非轻而易举。整部影片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教职工和学生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梅华慧观看后表示影片刻画的共产党员群体充分展示了历史上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们高尚的气节、不屈的脊梁。伟大的胜利,付出的是生命和鲜血。隐秘而伟大的共产主义革命先辈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我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学习党的知识,坚定信念,努力向革命先辈们靠近,学习他们高尚的品质。

梅建雄表示电影结束后感慨万千,英雄们执行任务的坚毅不屈和百折不挠。雪地被捕、火车激战、特工对峙等有血有肉的情节,都被演员真切地表达出来,让我更深地体会出动荡年代英雄们的抛头颅洒热血,另我感动和敬佩。当今需要更多类似《悬崖之上》的电影来讴歌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人民英雄们,他们更值得名垂青史。我们要学习英雄们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平之时服务群众,困难之时冲锋在前,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