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国际学院 [发表时间]:2021-03-15[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0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学院邀请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于兴海到会做报告,国际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主持。

于兴海部长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及舆情的情况。通过讲述安全稳定工作的真实案例、主要内容、重要性以及处理方式等方面提出“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他强调,作为高校师生应从校园治安、火情防控、舆情预警、电信诈骗、网络安全、保密工作等方面着手,通过建立责任体系、摸排关注重点情况、筑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抓生产安全,做到常抓细抓,积极开展日常宣传教育、检查、摸排及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国稳定看北京,北京稳定看高校”。作为高校师生应具有较强的安全稳定敏感性,时刻关注国内外师生思想状态,加强对外教的管理和服务,强化责任体系,做到事事有人管,实时有人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表示,感谢安稳部对国际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系统辅导,国际学院、国际处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深入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特别是疫情常态化下,对海外师生进行境外一对一联络,全力保障教学运行,从而实现安全稳定工作的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