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国际学院总支中心组成员讲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29[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国际学院总支中心组成员张志勇、薛飞燕讲党课

1028日下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志勇、副处长薛飞燕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同仁讲党课。

张志勇老师从学习体会、差距不足、工作思路和几点感悟四个方面讲授党课。谈到“学习体会”,张老师强调了信仰初心,职业初心和岗位初心,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明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的信仰初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还要坚守办好党的教育的职业初心,努力搞好本职工作,促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本职相关目标的实现,即岗位初心。张老师指出,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老师们要守住初心,用“8”个明确为理论指导,“14”个坚持为实践指导,认真研判首都发展国际化人才需求的变化和特点,积极落实十九到报告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优先发展教育,认真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为国家培养优质国际化人才。

说明: C:\Users\wj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e64c6b09d50ad5998e9e07e17fed1c.jpg

薛飞燕老师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为题讲授党课。薛老师通过讲述贺龙讲党课和孙奎莲扶贫的故事,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向我们阐释了,勇担使命的路上,鲜花与荆棘并存,党员同志要守住初心,以坚定不移、砥砺前行的步伐面对每一次考验, 在经历黑暗中奋力前行的阶段,才能迎来一次次突破,终将实现伟大梦想。

说明: C:\Users\wjj\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2ca063bddde88ec2db246f6d67a644.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按照学校安排部署,领导干部讲好党课,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具体工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