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领导班子为教职工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6[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国际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领导班子为全体教职工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本次学习的分享人为党总支书记陈俐和副院长(主持工作)姜楠。

陈俐以《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薪火相传》为主题,为教职工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她提到,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她谈了三点体会,第一,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让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必须依靠科技创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快落实落地。推进科研与生产、品种与市场的有机深度融合,培育出适应性更强、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的农粮畜禽品种,把大国粮仓、大国牧场的根基夯得更实。第二,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拓宽致富增收渠道,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是关键,通过产业带动更多乡亲们富起来是农业科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探索发展京郊山地现代农业,发挥生态优势。第三,为推动国际化农业人才培养、项目合作、技术推广、标准对接贡献力量。不断加强与海外合作校的全方位合作,建好国际交流的朋友圈和事业链,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提供国际化的农业人才。

姜楠以《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 加快构建学校新发展格局为主题为教职工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她提到,二十大是令人振奋、非常鼓舞人心的大会。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全体北农人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积极努力,促进学校在社会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三方面阐述可以重点开展一些工作第一, 做好学校的顶层设计,加快建设高质量国际教育体系第二, 结合实际,推进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第三,抓住突出矛盾,推进学校国际化发展她指出,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但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要从学校发展、人民需要的高度认识国际教育和校园文化国际化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影响和促进作用,巩固发展更有显示度的国际教育。在大变局中谋划教育对外开放新策略,用好全球优质教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创新发展国际教育保障机制。克服小农意识,促进学校发展;中外合作办学及国际教育是我国继公办、民办之后的新的教育形态,是新时代的产物,是新时代教育“轻轨”系统,需要从人、财、物等方面理顺机制予以保障,避免用“普铁”信号指挥这个“轻轨”系统运行。要优化发展环境,跳出各部门的本位主义的短视、克服不作为或乱作为,建立健全适合性强、指导作用大的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杜绝本本主义和官僚主义,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增强教育管理的适应性,提高内涵质量。坚持以人为本,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基础上,完善教师队伍的建设、培养和稳定工作机制,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激发合作办学活力,健全落实机制。完成党的教育事业,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