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来源]: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国际学院师生党员相聚在礼堂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B2FDD

大会开始,全体观众起立奏唱国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俐表示: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性的抵达,意味着又一次历史性的出发。从打赢脱贫攻坚战,到实现乡村振兴,我们按着葫芦抠籽,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地实现,道路虽曲折,我心更坚实。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局势,世界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新冠疫情、气候灾变这些百年一遇的全球性挑战正在持续给人类社会的经济、政治和社会发展带来严重的冲击,面向未来,我们始终都要向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展好现代农业,为国泰民安增加底气和信心。

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崔丽娜表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报告中再次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中具有独特且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农业院校的师生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意识到教学科研服务于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贸与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郭传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自豪满满,又对未来充满期待。特别是报告中提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之重,使命之大,任务之光荣。生在盛世中华是一件幸事,作为中华儿女,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竭一份虑,何尝不是更大的幸,更大的福。让奋斗的你我成就一个持续奋进的中国!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董翔表示: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非常荣幸与北京农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万众瞩目的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报告中对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让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荣光。在接下来的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学用结合,落实落细,用最赤热的心投入到无限的教育工作中,顺应新时代人才的发展要求,培养爱党爱国的复合型人才。

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惠宸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有幸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报告中总结了过去取得的成就,也为今后发展指明了道路,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指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在面向未来的事业发展时,我们也要发挥我们的专业特长,学有所用。如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阻击战一样,怀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我深刻体会到了作为共产党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国际学院师生党员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立足各自岗位积极进取,勇于创造,立志为时代建功,为人民立业,以奋斗豪情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