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工作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师生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全委会讲话精神

发布者:国际学院党总支 [发表时间]:2022-09-04[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北京农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全委会上党委书记赵锋的讲话。国际处副处长薛飞燕通过学习赵锋书记在学校党委全委会的讲话精神,倍受鼓舞,切实感受到了学校上半年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势头,也深刻意识到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要继续深入落实“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国际学院副院长姜楠表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

 总支各支部党员围绕讲话的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一是学校今年以来在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教育教学和学校事业质量、科研和社会服务、“作风建设年”、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二是学校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三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处处负责任、守正创新找方法、抓早抓小严要求、身体力行转作风”的工作要求。

 国际学院召开了“迎新生疫情防控大思政课”,会议由副书记霍春艳主持。党总支书记陈俐在大思政课上组织全体新生学习讲话的第一部分和新生入校疫情防控的总方案,号召2022级全体新同学学习四十天封校众志成城保卫校园安全的精神,珍惜北京农学院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成果,严格遵守“三天限行、七天五检”的要求;鼓励同学们爱北农、兴北农,今天以北农的成果和荣誉为起点,与学校共同发展、迎接更加美好未来。国贸与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郭传真表示:党委书记赵锋讲话为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疫情期间,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成为冬奥会志愿者、社区防疫实践者、学院疫情防控宣讲者,体现了学生党员的温暖和担当。接下来,学生支部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的时效性和系统性,以学校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引领学生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国情怀,成为学生群体的鲜明旗帜,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支部的智慧和力量。”

 国际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工作,带领学院师生进一步“转作风、担使命、抓落实、促发展”,以校园的平安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