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不忘初心 铭记祖国――国际学院举办2019年出国留学启动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0[来源]: [浏览次数]:


 

66日,国际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9年出国留学启动仪式。校长王慧敏、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铁军、学生处(部)处长刘枊、国际学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领导及教师、外教代表、2016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出席。仪式由辅导员郭传真老师主持。 

 在“我爱你中国”的快闪合唱中,仪式悄悄地拉开了帷幕。崔丽娜老师百灵鸟般的歌声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学生歌手、小合唱们的热情歌唱,带动着全场人员随旋律挥舞国旗,跟随节拍一起放声歌唱,台上台下一片红色的海洋,全场沸腾!歌声停止后,“我爱我的国”的视频快闪迅速将全场情绪推向高潮!



 主持人郭传真随后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院长张志勇在“天高任鸟飞”的致词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国际梦,要求大家做一名诚信守法有担当、自信自立有理想、宽容博爱善交流的“国际人”。


接下来是由教师代表徐扬老师和FAY女士致辞。她们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详细的叮嘱了在国外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日后的道路必定不会一帆风顺,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去努力克服困难,是每一位同学都要掌握的必要技巧。


来自不同项目的学生代表王滢、王梓芸和王思嘉,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大三的他们,已经做好了去面对未来的准备。王滢在自己的演讲中,要求全体即将出国的学子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自己的父母家人负责,对自己的国家负责,为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思嘉用自己乐观的态度感染着大家。面对课程的艰辛,他们都有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在换乘通往澳洲的国际快车后,同学们或许将开启一条充满挑战的征程,但他们坚信没有跨不过的沟渠。

 王梓耘,出国前的她们已经具备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怀揣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期望,在大洋彼岸求学中,展现当代中国学子的风采,不忘初心,学有所成,为国争光,为母校争光。

在宣誓环节,肖弘毅同学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出国留学期间,遵守所在国法律和所在学校规章制度,尊重当地风俗习惯,牢记“厚德笃行、博学尚农”校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报效祖国,树立新时代中国青年良好形象。”当誓词从每个人的口中发出,它们就不再是简单的文字排布,更是一种承诺,也是每位同学心中衡量事物的一杆标尺。



随后的授旗仪式中,现场领导分别向三个班授以国旗和院旗。鲜红的国旗和洁白的院旗在舞台中央举起,不论同学们身在何处,祖国和母校都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三年来,每一位同学身上都承载了老师的教诲和付出,在学生代表献花的这个时刻,花束承载了每位同学对老师辛勤付出的感谢。



最后,校长王慧敏致辞。王校长首先向顺利完成北农学业、即将翻开人生新篇章的各位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校长肯定了国院学子历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提出了对大家的三点期许:第一,希望同学们能永远对理想葆有激情与追求;其二,希望同学们能始终怀着感恩之心;其三,希望同学们始终对祖国和民族抱有责任与担当。愿每一位同学都能牢记校长的叮嘱,不畏险阻,砥砺前行。



 


聆听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嘱托,大家将自己的激情,转化为对祖国和母校的祝福,写成“三行情诗”,现场踊跃分享。



带着离别时分的苦涩,带着对未来的期盼,带着对学校的热爱与感恩,全体人员在科技楼前合影。



寄语:

求学的道路上必定不是一帆风顺,或许我们尚未配妥剑,但磨砺会让我们逐渐成熟.我们定会在自己的道路上闯出一番天地!请务必记住:无论在何时何地,你们都是国院的荣耀与骄傲!国院也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