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迢迢秋游夕,袅袅“红楼”情——记国际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北京博物馆文化之旅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5[来源]: [浏览次数]:

衔山抱水建来精,多少工夫筑始成,天上人间诸景备,芳园应赐大观名2018116日,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国际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和班助的带领下,来到了北京博物馆文化之旅的第一站,参观北京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北京大观园。

 

 



 

踏着秋日的柔光,在北京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开始同学们的文化之旅活动。北京红楼文化艺术博物馆是一座典型的主题类景观,也是电视连续剧《红楼梦》等上百部影视片的实拍场地。具有古典园林外观、红楼文化内涵,集红学、古建、园林、清史、民俗、文博等各方面专家集体智慧的结晶。

 

 

 

 

 

 

 

大学生承担着将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传播的使命,作为国际化合作办学理念下的大学生更需要通过博物馆文化之旅活动了解、传播、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相信此次博物馆文化之旅的开展,同学们在了解红学文化、陶冶情操、丰富业余生活的基础上,能够牢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