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喜讯:国际学院罗婷同学喜获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发布者:国际学院 [发表时间]:2021-06-10[来源]: [浏览次数]:

    在学校外语教学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国际学院多年来对英语类学科竞赛的高度重视下,罗婷同学在于5月16日举行的第23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决赛中,喜获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生)一等奖。

   此项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多年来一直受到学生欢迎。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00余所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参赛,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

  晋级决赛的同学们是通过初赛,按照参赛人数的千分之六选拔出来的各校英语知识和能力方面的佼佼者。根据决赛成绩,评选出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1‰)和一等奖(5‰)。此次我校参赛, 共获得C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本次大赛的开展,全面展示了我院英语教学水平、教学改革和“成长课堂”(第二课堂)开展的成果,又广泛激发了广大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夯实和扩展了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有利于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也有利于推动我院英语教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