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于征集“打卡红色教育场所,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作品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25[来源]: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由国际学院党总支和院团委联合举办的“打卡红色教育场所,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短视频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一、活动主题

打卡红色教育场所,讲述百年党史故事

二、参赛对象

各学院师生均可参赛,运用vlog(视频日志)方式拍摄记录教职工、学生到北京红色教育场所打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过程;或者自己到红色教育场所的切身感受;或者讲述到红色教育场所后知悉的感人小故事。

三、投稿方式

个人参赛作品请发送到电子邮箱:20219204@bua.edu.cn

四、投稿截止时间

2021年7月15日。

五、作品要求

(一)须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歌颂伟大中国共产党,传承红色基因,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群众昂扬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

(二)须运用vlog(视频日志)方式讲述红色故事、展现青春风采、弘扬红色旋律。

(三)紧扣活动主题,注重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策划制作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作品。

(四)拍摄打卡的须是红色教育场所,限北京地区。(参见附件)

(五)时长不超过5分钟,声音、画面清晰,横屏、竖屏均可,格式为AVI、MP4、MOV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920p*1080p,帧率30fps以上。

(六)请勿出现水印、夹帧、花屏、黑场、声画不同步、底噪过大、画面过暗和过曝等情况,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全程都有字幕且只能出现中文字幕,字幕位置适中,不得超出剪辑软件的安全框,且不得有错别字。音频必须严格控制在-12db至-18db之间,环境音量不可低于-36db,所配音乐必须有正规版权。

(七)须是原创拍摄,参赛人享有完整版权。参赛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授予主办方对作品使用和修改的权利。参赛人应确保参赛的作品无任何版权争议和其他法律纠纷,如发现侵犯他人版权或其他合法权益,将取消参选资格,所有因此引发的法律责任概由参赛人承担。

六、奖项设置

作品报送后,主办方将进行视频审核。并利用新媒体组织群众网上学习点赞。对特别优秀作品将向主流媒体推荐报道。7月25日前完成大赛综合评估,评选6个优秀作品并颁发奖品。(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最佳人气奖1个。)评分主要从作品内容主题、作品创意、视频观感、技术剪辑以及网络投票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七、活动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0793586

办公室地点:2号办公楼2021


图片

2 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