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迎新系统助力,报到有条不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2[来源]: [浏览次数]:

迎新系统助力,报到有条不紊

----国际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

2019831日,一个平凡的日子,但对于北京农学院国际学院2019级新生,这一天是不平凡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他们心怀期待,朝气蓬勃地踏进北农的校门,为国际学院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国际学院今年首次启用了迎新系统。2019级新生能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一时间与学院建立联系,并通过登录学院自助迎新系统在线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办理网上报到手续。迎新系统面对新生和新生家长,在线收集新生在校所需各种个人信息及家庭信息,避免到校后重复填写各种信息表格,其中包括军训服装信息收集及住宿所需生活用品信息收集等。同时,更有效地保障了新生信息的安全,基本准确地预估了报到人数。

31日清晨,国院老师、班主任助理和学生会的志愿者们早早就位。细心的班助帮助新生签到、发放学生卡。学生会的成员也在耐心地为新生和家长们引导宿舍和国院楼的路线,同时强调家长会等一天的日程安排。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家长与新生都露出笑容:这是一个充满了温情的集体。

 

 

 

随后的新生家长会与上午11点在国际学院楼阶一教室举行,全体家长积极参加。会议由国际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霍春艳主持。首先,张志勇院长对新生家长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全面介绍了国际学院生源特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特点、教学管理要求及学生常见问题等,引导家长们一起思考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家长。英语教学主管李宁老师的发言强调了国院的教学特色,以及升学的几项硬性的成绩要求。随后外教Hilda老师的也代表全体外教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鼓励和美好期许。随后,新生班主任老师还与家长进行亲密沟通、建立联系。国际学院全体老师希望学生、老师和家长三方一致努力,为新学期打好基础。并争取早日出国,成为北农到英国和澳洲的一道靓丽的代表风景线。

 

 

 

 

下午三点,学院领导、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在学生会负责人员的陪同下走访新生宿舍。老师们十分关心新生的宿舍生活,尤其注重宿舍间的相处情况,关切的表达了对新生尽早融入到这个新的大家庭中的希望。同时老师们对宿舍布置进行了指导,提醒新生住宿期间注意维护宿舍的公共卫生,更重要的是注意安全,防火防盗防诈骗,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平安快乐的校园生活。

 

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愿同学们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人生的新时期做好规划,放眼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