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收获 >> 毕业生感言 >> 正文

张立桓(201521021072 食品科学与工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4[来源]: [浏览次数]:

回想起三年前的自己,被中英项目深深地吸引,满怀憧憬踏入了国际学院的大门。仿佛李宁老师的学前英语检测就发生在昨天,而回过神来,我们却将要毕业离开母校。

 

当下,教育的国际化已经是一种趋势和潮流。我国诗经上有句话“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而我们就是借用英国以及澳大利亚独特的教育体系和制度来当作这个砺石,来磨砺我们锻炼我们各方面的能力。在现在世界大舞台上,我们国家的国力已不容小觑,而与国际接轨开阔我们国际化的视野,即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每一位同学个人成长的需求。

 

回顾四年的学习,我们学会了在论文和实验里进行团队合作去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我们学会了在课余时间自己去查阅大量资料文献,不断的思考推敲,来完成一篇又一篇的论文报告。The glass ceiling theory 我想中英项目的同学都对这篇报告印象深刻。因为这是大二进入项目以来写的第一篇报告,我现在还记得为了这篇报告所熬过的一个个夜晚,还记得提交报告时内心的激动与喜悦,以及完成报告后的收获与成长。有时我们会为了报告能更有说服力而彻夜查阅相关的文献资料,有时会为了记住景浩老师的二十多个字母的生物单词用尽洪荒之力,但是我们从未轻言放弃,而是以一股不屈不挠的精神去直面挑战,不断进取、收获和成长。这个过程能让我们沉下心来,认真的去思考推敲,既提高了我们专业理论水平又增强了我们应对困难与挑战的信心。

 

回顾这四年的生活,国院的学生会工作让我理解了“责任”二字,那就是努力与担当。我相信在场的同学有超过半数曾经是学生会的成员或者参与过学生会的工作。为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展开,我们曾经在阶梯教室里进行过一次又一次的会议和商榷。在大二圣诞晚会的当天,我清楚地记得很多快递的装饰品和礼品因为雾霾而没有如期到达,大一的新生要进行高数考试,大二两个专业还都有大实验。面对着这些突发情况及人手短缺素材不足的问题,大家并没有忙乱与慌张,而是在各部部长的协调下,部员们有条不紊地去准备,不同的部门之间相互协调借调人手,从早上请礼堂师傅开门开始一直忙到了午夜上锁,从没有人喊苦喊累。一切都是为了大家前期努力不能功亏一篑,为了更好的展示咱门国院的独特风采。也是这一刻,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身为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感和身为国院成员的自豪感。但是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在这三年中的成长与积淀,既有对母校的感恩和依依不舍,又有自己成长的的喜悦之情,这已足够让我享受和回味。

 

大四出国之后,在陌生的英语环境里,我们不断德去适应英国的教学方式,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出国在外,我们时刻谨记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中国留学生和祖国的形象,这使我们不断规范约束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 例如在Newport小镇做春节志愿者向当地居民讲解中国春节的特色传统和文化,教外国同学包中国饺子等。

 

此时此刻,临近毕业,对于我们而言,心里更多的是感激。感谢父母对我们的无私支持;感谢国际学院的老师对我们学业上的谆谆教导和日常的学习生活的殷切关心;感谢我们的同学,我们相遇相知,共同度过四年时光,构筑了我们最美好的大学记忆。未来在求学和工作的道路上,我们也将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不辜负母校、老师们及家长们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