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收获 >> 毕业生感言 >> 正文

刘馨威(201521031071 农业资源与环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4[来源]: [浏览次数]:

我的毕业感言-刘馨威(国际学院)

2015年入学,踏入北农校园的所见所闻仍然历历在目,热情友善的班助,青春活力的学长学姐,朴素典雅的教A,教B,以及庄重的学生礼堂。置身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校园,在班助的帮助下我顺利注册成为了北农的一名学子。那种激动的心情,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那样的壮志凌云真的是美好的回忆。我是恋旧的人,对过往的事情都记忆深刻,更何况是在北农的美好回忆。好的坏的苦的甜的,都是我人生的财富。

回到大一,哈哈毛头小子一个,刚高考完,脑袋里想的除了玩就是玩,再加上课业轻松,有了大把的时间去挥霍。前门的台球厅,后门的网吧(15年回龙观市场还没拆的时候)都是常客。大一上半学期都是玩乐,脑袋中竟也没剩多少深刻的记忆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对未来未知生活的逃避。下半学期,经过寒假回家与高中同学交流,发现自己已经落后很多了,他们刚入学便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社团,进入了学生会担任了各种各样的角色,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和学校运动会。我都默默记在心中。大一下半学期和大二,为了能够认识更多的朋友和长见识,也为了让自己每天的生活变得充实,这段时间在学习之余我参加了很多的志愿活动,798国际儿童艺术节给外国艺术家做助理,国际马术场地障碍赛做内场志愿者,拳王争霸赛做引导员很多很多活动,学会了如何礼貌待人和有效沟通,学会了遇到未知状况时处理问题的方法,懂得了各行各业的艰辛和不易。也在校外找了一份兼职工作。每天虽然都很累但是内心却充实无比。

大二的时候也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希望自己可以在党员这个优秀的群体中能够汲取营养,时刻提醒自己的所作所为,对自己也是起到一个督促的作用。 大二的一年特别的长,自己的记忆好多都是在这段时间里。或许是因为这段时间迷茫过,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知道自己这样做有什么结果,不知道怎么选择未来的路。现在看来,把眼前的事情,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就是最明智的选择。

大一的不懂事,让我在大二需要加倍地弥补回来。我开始每堂课都去做预习,复习,去图书馆,不懂就问,也就是这段时间,我开始接触老师,会和老师沟通聊天,这很关键。在和老师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会给你建议,在聊天的过程中这本身就是一个督促的过程。我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拿到了三等奖学金。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或许只是老师的三言两语,但对我来说就是很大的帮助。

大三出国在即,我表面上似乎做足了准备,但其实真正开始在澳大利亚的学习之后才发现,困难和问题层出不穷。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独立的人,但是当我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并且语言不同的国度之后,我发现自己很脆弱,变得很玻璃心,也不是那么的独立。会怀疑自己的能力,这个时候父母给了我很的大支持,可以说他们让我再一次燃起了斗志,去打败生活中的各种敌人。我也做到了,现在的我可以安排好自己学习课业的同时,有时间静下来读读书,滑滑板。我变得自律,时间观念变强。更重要的是我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不像在国内时总觉得会有人帮我的,会有父母的,所以之前就是吊儿郎当的,现在我认真对待每一件事情,我能自己做的绝不麻烦别人,亲力亲为,遇到问题不心浮气躁,真的是很大的改变,也真的让我重新对自己有了新的认识。

回想在北农的三年时光真的让人热泪盈眶,它是自己从青涩到成熟的真实纪录,也记录了自己在面对困难时一次又一次的蜕变,过程的辛酸苦楚现在尝来确是甘之如饴,感谢北农的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工作人员。

下一个阶段,我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增强自己的专业技能,真诚对待每个我身边的同学,朋友,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