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收获 >> 毕业生感言 >> 正文

刘舜轩(201521011251 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4[来源]: [浏览次数]:

我的毕业感言———刘舜轩(国际学院)

 

我是20159月份来到北农的,就读于国际学院下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nagement)。现在想想当我再度踏入北农的大门时,我已不在是在读生了,已经是一名毕业生了。想到这里我心里有一种不能名状的感觉。不舍?兴奋?焦虑?恐惧?我不知道,或许这些感情都有吧。借着写感言的机会就让我重温一下这个刚刚逝去的国内大学生活吧。

 

我在上大学前对于以后要成为什么人,最终我这一生想要做到什么事情已经有了一些模糊想法。不过短期内应该如何做?这一步步的路应该如何走?我毫无想法。正是这些模糊的远期想法促使我最终选择将目前就读的这个专业作为填报的第一志愿。一切都很顺利,家人支持,分数合格,于是我来了这里。

 

上大学前我对于同龄人平时关注的事情和流行的东西我了解很少。上大学后我决定抱着学习和容纳的心态面对着我所不知道的一切,因为我认为这个时候我已经有了自主判断的能力了且我觉得这是一个绝无仅有的能够开诚布公的深度了解同龄人的机会。去了解别人,了解和你不同的人对于自身发展是有重大意义的,更何况我即将学得便是管理类的专业,所谓管理其核心便是关注人吧,我当时是这么想的。现在回头看,我做得还不错。我的舍友们在其中贡献巨大。

 

记得刚开学没多久的时候,有一次吃中午饭,打好饭后我一刷卡,刷卡机报警显示余额不足。可能是没怎么遇到这种情况,我当时有些慌,想着问一下能不能把饭放在旁边,我去充值。这时背后传来了爽朗的声音:“和我这一块儿刷了吧。”食堂师傅听闻瞬间就输好了金额,滴一声我后面的老师就替我刷了,我连忙说我给您现金吧。老师爽朗的笑着说不用了,很快就离开了,就像一股风。我连忙掏兜,发现我并没有带现金。食堂师傅后来跟我说这是咱们校长,我这才有机会下午找到校长办公室把钱还给老师。这件事让初来乍到的我对北农好感倍增。

 

好像是大三的时候,有一次在图书馆学习,图书馆前台工作的学长突然邀我参加一个类似给图书馆提建议的讨论。图书馆馆长在讨论中说了一句话类似“大学图书馆应该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馆长说这话时那种发自肺腑,朴实真诚的感觉给我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我觉得北农图书馆就是这种地方,馆长真的在贯彻他的这种信念。当时整个参与讨论的老师团队让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积极,真诚,务实的工作氛围。这是一个很棒的团队。

 

在这个学校,尤其是这个学院,我获得了太多老师同学的帮助了。这份感动,感激的情感是我的宝藏。我深知我的幸运及宝藏的珍贵,我想将这份情感化为我力量的一部分在未来驱散向我袭来的黑暗并将这份宝藏传承下去,以此来回应那些给予过我无私帮助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