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收获 >> 毕业生感言 >> 正文

李晴(201521011182 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4[来源]: [浏览次数]:

我的毕业感言——李晴(国学院)

岁月改变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容颜,还有我们那颗曾经年轻的心。每每想到此情此景,心中难免惆怅,可能成长的代价就是我们失去纯真的微笑,而多了一份离别的伤感。大四、毕业、工作、离别或许无可奈何的顺其自然,才是我们现在的真实。流年似水,佳期如梦。蓦然回首间,四年的大学生活已渐入尾声。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我们风雨同舟,甘苦与共。这一路走来,鲜花与掌声同在,失望与泪水共存。有成功的喜极而泣,也有失败的黯然神伤,有把握言欢,也有马失前蹄的失落。我还记得军训场上,我们英姿飒爽,豪情满怀,用绿色的军装和古铜的肤色收获醉人的深秋;教室里,我们用年轻的歌喉唱响青春的旋律。往事一幕幕,欢欣一幕幕。我们曾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如今都只随一缕青烟飘向白云深处。

  大一的时候,觉得生活是橙色的。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橙色的记忆里,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第一次登上国际学院圣诞晚会表演过后的释然……

  大二的时候,生活是绿色的,青春拔节生长,旺盛得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跟老师讨论问题时,看见他脸上满意的微笑;跟外教对话时,给自己打了个满意的分数;开始熟悉校园里每个食堂和周边的任何一处美食,也常常在图书馆呆到很晚……

  大三的时候,生活变成蓝色。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离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出国,考研,还是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可能会变化。我很庆幸自己在大学时光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我学习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也成功的能去往英国进行进一步的深造。

  大四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择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收拾行囊的时候,才发现还有好多回忆塞不进去;拍毕业照片的时候,又想起我们一起冲镜头傻笑的样子;离开了北京农学院的校园,还能清晰地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每一段路……即将毕业的我们,开始卸掉校园里的光环,扔掉最后的保护伞,可是却会将那些美好的曾经当做我们前进下去的动力,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我们会激流勇进!然而四年的大学生活确是这飞速流逝的时光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遇见你们真好。用最美好的时光和一群最可爱的人在一个最安宁的地方渡过了一段最激情澎湃的岁月,带着感恩的心、激情和斗志继续前行!生活已经向我们敞开了胸襟,我们应该勇敢地迎上前去,去尽情地体验它无边无际的壮阔,无穷无尽的幽深吧。

  不去想是否会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很喜欢这四年,喜欢第一年的青涩,喜欢第二年的成长,喜欢第三年的烦恼,喜欢第四年的感伤。或许我会继续选择留在英国学习,亦或许在国内找到一份适合我的工作,未来对于我来说充满了未知和迷茫,但我仍然会鼓起勇气去探索,去努力的奋斗出我最精彩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