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毕业生收获 >> 毕业生感言 >> 正文

王安文(201521011392 国际经济与贸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4[来源]: [浏览次数]:

我的毕业感言——王安文(国际学院)

暮去朝来,时光荏苒,四年的大学时光在不知不觉间就要结束了。时间过的太快,以至于我还来不及思考“毕业”一词对我的意义;时间过的太慢,以至于我忽视了毕业是我必须要面对的。

毕业一词似乎过于沉重,因为它代表了离别。离开我熟悉的校园,离开我亲爱的同学们,离开我敬爱的老师们,以及我的大学生活。初入大学的一切,仿佛历历在目。让我记忆最深的便是接到录取通知书之后,我参加了学生会组织的参观校园活动,提前认识了北京农学院,也结识了我的挚友。初入校园的我们对一切都感到陌生,害怕却又止不住的好奇。作为一个班的同学,我们通过参观活动提前认识彼此,从一开始便互相帮助,一认识了北农,也一起走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时光。与其他学院的同学们不同,我们仅在北农度过了三年的时光。虽然少一年,但我们依然热爱北农的一切,怀念北农的一切。怀念北农的春,春意盎然,北农的植被茂密,到处都是春天的气息;怀念北农的夏,同学们在绿茵场上挥洒着汗水,宿舍楼外的蝉鸣,教学楼里的凉爽;怀念北农的秋,满地银杏落叶,伴着阳光,是温暖的味道;怀念北农的冬,三食堂早上的热烧饼,同学们给小狗搭的小窝,即使寒冷却也能让人感到温暖。

毕业一词似乎并不沉重,因为它代表了收获和开始。四年,我们在北农收获了许多。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泪水。最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知识和经验,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成长。告别高中时代青涩的自己,我们学会了如何与别人沟通,学会了不吝啬的向他人表达内心的赞美与鼓励,学会了冷静的处理突发事件,学会了自我鼓励,自我批评以及自我改正。这些所收获的都对于即将步入社会,面临新环境的我们都是必不可少的。毕业,对于有的同学来说是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对于其他同学来说是新学习生活的开始,无论如何它都代表着一段新旅途的开始。

离别也好,收获也罢,毕业都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也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从一年前照完毕业照的那个夏天下午开始,时光似乎就一直追赶着我,让我不断前进,让我没有时间去思考过往,去回忆过去,但是,我知道,在这几年中的点点滴滴,那些美好的片段,那些对北农的所有记忆,都将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印在我的心里。我不会忘记各位老师的传道授业解惑,我不会忘记与好友们的朝夕相伴,更不会忘记陪伴了我青春时光的北农。青春似火,岁月如歌,虽然时光无法倒流,但我们无需失落,无需伤感,因为它会在前进路上陪伴着我们,会在遇到困难时鼓励我们,会陪伴我们的一生。

即使毕业了,也请记住在北农的这段日子,也请多回来看看永远的北农大家庭,最后,祝各位学子毕业快乐!未来请一起加油!